陳智謙

陳智謙

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歌劇及聲樂系,曾演出多個歌劇作品,如「卡門」、「女人心」、「阿依達」、「魔笛」、「愛情靈藥」、「波佩亞的加冕」等。除了古典歌劇的演出,亦受邀參與本地的音樂劇及流行曲、廣告主題曲錄音製作,如演戲家族的「老子駕到」及「一水南天」、海洋公園哈囉喂無伴奏劇場「決戰武音功」、「一個人一首歌」的「我在」,「出前一丁棒丁麵」,「出前一丁稻庭風棒烏冬」廣告中聲演清仔等。

自2012年至今,為一舖清唱的駐團藝術家,參與多個無伴奏合唱的作品,如「石堅」、「夜夜欠笙哥」、「香.夭」、「大殉情」、「這夜免收人頭費」、「時代狂唱」等。

隨團亦參與多次跨團演出,如台北人力飛行劇團「阿飛正轉」、日本studio ARCHITANZ「最後之聲」及「Voicemail2020」、香港中樂團「中藥還需中樂醫」、香港舞蹈團「在那遙遠的地方」、城市當代舞蹈團「香.夭」、非常林奕華「梁祝的繼承者們」等。

除了演出外,陳氏亦熱心於聲樂教學。現為Flower Music 10《星聲Sing流行曲歌唱班》導師、香港聲樂藝術工作室歌唱導師及私人聲樂導師。

攝影@Jimmy Luk

Facebook    @RCHKSINGER
Youtube       @raoulchan